本來興沖沖要來po 飯店趴踢的文章, 可惜暫存碟滿了無法修改大小,
先記錄一下第二次的術檢吧.

上次在台中做了檢查後, 
我們開始搜集植入鏡片的資料, 
除了台灣的, 我們閱讀更多美國的論文和研究報告,
(千萬不要只找中文資料, 有很多是商業語言)
發現植入鏡片(於前室)將會加速角膜內皮細胞減少,
這層細胞本來就會隨年紀增長而減少, 植入鏡片將使其變本加厲,
老公更找到一份由荷蘭醫學中心的四位眼科醫師共同發表的研究,
報告中的臨床數據讓人看了很不放心,
本想寫信請教醫師問題, 無奈通訊方式都是荷蘭文.

另外,
老公也寫信給製造ophtec眼內鏡片的美國公司Artisan請他們提供更多臨床數據,
同時,
我們找到最新的技術是植入鏡片(於後室)將不會發生角膜內皮細胞減少的問題,
是由美國Visian公司所研發的產品, 大馬地區已有醫師採用此手術,
台灣還沒有找到, Visian的ICL實在是太新的技術了, 台灣法規不知通過了沒.
http://www.usaeyes.org/lasik/faq/lasik-visian-verisyse-icl-p-iol.htm  
兩種技術的比較.

角膜內皮細胞太少, 將使角膜發生水腫, 以致角膜病變, 
屆時只能以角膜移植來處理,
瞭解這點之後, 我們轉而先研究雷射的資料.

雖然起了雷射的念頭之後興致勃勃,
此時的我已經非常平常心,
並沒有非做不可的想法, 就算繼續戴著眼鏡or隱形眼鏡也ok,
畢竟朝夕相處這麼久也該習慣了,
平常心才能做出對自己最好的決定.

週五姐妹們的聚會在台北, 
下午我先到sogo對面大名鼎鼎的大X眼科做術檢,
會選擇到大X檢查除了它的人氣旺之外, 
大學同學susu前兩週才在這邊做了雷射手術, 術後狀況良好,
所以我預約時就直接找susu的諮詢師,
妹妹也一起去檢查.

之前在台中主要做視網膜例行檢查, 我的眼科醫生只有先簡單幫我檢查角膜狀況,
在大X做的術檢比較完整.
首先量視力,測量近視度數和閃光~~量出來的度數比較深耶
then, 測量角膜厚度~~這天測出來的角膜比較厚, 有575, 但與台中的567數據差異不大,
then, 拍攝角膜地形圖, 測量瞳孔大小~~皆正常, 瞳孔沒有過大
then, 戴上配鏡片用的大眼鏡, 測量實際度數和閃光
         ~~我在馬偕戴自己的眼鏡可以看到1.2, 但這天看得很不清楚
then, 淚液測試~~無乾眼, 測試時淚液在紙上狂飆
then, 散瞳後, 進入診間讓醫師檢查眼底, 我告訴醫生視網膜病史,
        醫生說角膜與視網膜並無直接關聯, 
        並說我的角膜厚度可以矯正一千五百度的近視,(當然我沒那麼深啦)
最後總評就是我可以做雷射手術.

諮詢師很親切, 
但是當她問我鞏膜的"鞏"怎麼寫時, 著實讓我嚇了一跳,
然後, 計算術後角膜厚度時, 整整多估了100,
我怎麼想都不太對, 一再向她詢問, 第三次終於算對@@. 

其實也不能怪她, 
他們的算法是, 用角膜厚度-安全厚度, 再除以每100度近視打掉12微米的角膜厚度,
告訴你最多可以矯正多少度數, 
如果你的實際度術少於上限, 並且各方面眼睛條件都ok, 
就是可以雷射,
實際要削除多少角膜要等手術當天再由主治醫師用儀器計算.
(台中的醫師是有先用電腦計算不同雷射方法所削除的厚度, 當時我沒問數據)

我發現, 有一大部分準備接受近視雷射手術的人並不很關心自己角膜會剩下多少厚度,
甚至已雷射的根本不知道實際剩下多少厚度,
認為只要目前視力沒問題就是沒問題,
度數深的我很care術後角膜厚度, 
輕微乾眼或眩光都還可以接受,
比較令人擔心的是數年後出現不均勻散光或是散光激增,
然而這方面一時間也無法從諮詢師那兒得到答案.

第二次術檢後,   
我真的開始不想去動我的角膜了,
四月份另外還預約了兩位"名醫"耶XD, 還需要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2671 的頭像
    jessica2671

    jessica的部落格

    jessica26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