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琳恩時有做過羊膜穿刺,
這回仍不免有些緊張, 往台北的路上我默念著佛號, 但一度睡著了, 哈~

到達診所時已有許多媽媽在候診, 大部分都是要做羊穿,
填好資料開始等待, 在車上有睡飽的小妞在旁邊開心吃點心,
等了大約一小時, 終於輪到我.

柯醫師今天心情似乎很好, 很有笑容,(上回比較嚴肅些)
見到爸爸抱著小妞進入羊穿室, 
柯醫師問: 等一下小妹妹見到針會害怕嗎?
我說: 不會啦! 她超期待看我打針, 因為平時都是她在挨針呀.
醫師和護士聽到都笑了.

一般建議16~20週做羊穿最合適, 算日子的話我還未滿16週,
這次提早來做, 因為老二有比較大隻一些, 我想應該可以做,
果然柯醫師用超音波檢查孩子大小(測量出來是16w+)和羊水量, 都很ok,
然後他說: 是兒子喔!
接著就照寶寶的重點部位給我們看,
還把它印出來, 拿照片給老公時, 醫師說: 恭喜你要有兒子了!!哈~~
柯醫師感覺比我們還high.

護士幫我消毒, 肚皮感覺涼涼的,
準備開始前, 我又跟小妞說: 你看媽咪很勇敢喔!
這時我突然覺得不緊張了, 要給小妞一個好榜樣啊,
我想肚皮愈放鬆就愈無感, 於是很專注的看著旁邊的超音波小螢幕,
我很專心看著寶寶有沒有亂動去摸針, 還好他很乖, 都沒有亂動,
我連醫師到底何時下針, 何時拔針都搞不清楚時,
羊水已經抽好了!
居然一點感覺都沒有.

這次我加做SMA, 所以多抽一管5~10cc的羊水(只挨一針,但抽的羊水比較多),
抽好後,
護士拿一大管和一小管的羊水給我確認我的名字與生日,
要我在候診處坐五分鐘再離開,
回家後正常活動與作息即可.

這時已經下午四點多, 回程爸爸說要帶琳恩去溜滑梯, 我便在車上休息,
路經中壢時正好晚餐時間, 我們就去吃客家粄條,豬腸冬粉,蚵仔料理和餡餅又買了菜包才回新竹,
回家後, 我就照護士說的正常作息, 並沒有臥床,
只有避免久站和拿重物.

非常準時的, 14天後也就是上週五我早上九點多就接到電話,
一切正常!!!
真是開心~~~放下心中一塊石囉!
三天後的今天收到限時專送寄來的書面報告: 

羊穿報告



SMA報告:無帶因
做的時候護士有說, 驗寶寶若無帶因, 以後我媳婦(想真遠)懷孕就不用再驗SMA了.


P.S.1
做羊穿的原因純粹是自己想做比較精確的檢查,
第一次羊穿的經驗在此羊膜穿刺經驗

P.S.2
用羊水驗SMA是因為驗血時沒有做, 驗水或驗羊水的SMA檢測價格都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2671 的頭像
    jessica2671

    jessica的部落格

    jessica26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