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副食品小記錄


DD滿四個月開始嘗試米精+奶水調成的米糊,
連吃三天沒過敏, 
我在米糊中再加入5cc胡蘿蔔泥, 
香甜的胡蘿蔔米糊讓DD一口接一口,
第二週DD吃到約60cc的量.

原則上, 如果他有吃完且沒有特殊狀況, 我就再增加一些量,
在本來喝奶的時間餵食, 先吃食物泥再喝奶.

吃米精兩週後, 適逢新年假期, 
因為覺得在外餵副食品有點麻煩, 幾乎都休息沒有餵. 

過年後回到新竹,
我開始自己煮粥再加上其他食物打碎成泥.

DD的食物泥中有粥&地瓜(澱粉)+米豆(蛋白質)+蔬菜+水果,
這次我固定一天做一種食材冰磚, 比方週二煮粥, 週三做地瓜泥... 每種都是一次做七天份.
週一與週五早上比較忙, 就沒有做冰磚.

冰磚一顆都是40cc,(一週內用掉)
每天睡前按比例拿我要的冰磚顆數到冷藏退冰, 
比方三顆粥磚+三顆地瓜泥磚+兩顆菜泥磚...
並不用太複雜的計算.

這麼做的好處是
方便調整食材比例, 譬如便便不順就多加一兩顆菜磚,
每天做出來的味道也不大相同, 比較有變化,
若寶寶對當天的口味接受度不佳, 第二天可以馬上調整.

把冰磚們裝在cuisinart攪拌棒的杯子裡.



第二天, 把退冰的泥加入水果再攪拌打碎, 
試吃一下這綜合冰砂泥, 看看濃稠度,
太稠就加水, 太稀就加些米精. 

打好的泥分成兩餐份, 先把晚餐冷藏起來,(在24小時內吃掉)
餵食前用溫奶器加熱到60度.

為什麼不直接把各種泥混一混就好呢?
煮好的粥我沒有先打成泥再冷凍, 粥泥磚非常難解凍,
故粥磚解凍後才打成米糊.

變成綠綠的外星人食物


看起來很可怕, 味道香香甜甜的很好吃唷,
DD幾乎每次都在十分鐘內就可以解決掉我幫他準備的食物泥!

目前5M+, 先吃食物泥120cc再喝100cc配方奶.

有時也直接啃啃水果


DD: 媽啊, 你有沒有洗手啊??


假日帶食物泥出門餵DD,
都會有觀眾好奇問DD的食物泥裡有什麼, 並且覺得他吃的很營養.

做這種食物泥比煮粥麻煩很多, 瘋狂的我甚至用Excel來做食物泥的記錄,
看在DD這麼捧場的份上, 我會繼續做的.

P.S.
1.米豆(沒去皮)和糙米比較不易打碎的食材我不用攪拌捧, 會用馬力較強的調理機盡量打到柔順細滑.
2.上述作法主要參考許惠珺"這樣做, 寶寶超好帶-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實踐篇"一書
   另外也感謝兩位營養師朋友隨時提供諮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2671 的頭像
    jessica2671

    jessica的部落格

    jessica26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