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中在宜蘭親水公園

我愛上做菜了.
 
最近變成名符其實的煮飯婆,
有爸爸陪小妞(或者說有個人整天罷佔我的電腦),
我待在廚房的時間變多, 在電腦前的時間變少了.

很神奇的沒運動又大吃大喝還是保持在46.x ~ 47kg之間,
應該是小妞加持的關係,
每天至少一杯奶茶我看是一輩子戒不掉了啦.

最近小妞愈來愈有趣了, 
這個年紀的小朋友究竟會哪些把戲我不太瞭解, 畢竟樣本數只有一(哈), 
不過, 看著孩子一天天成長進步的感覺是既欣喜又害怕.

之前小妞不愛聽故事書, 
立體書小雞查理開啓了她對書的喜愛,
現在她會分辨每一本書的名字或主角,
所以有些歌曲或弦律不能亂唱, 
不小心哼到小星星, 她會馬上翻出艾瑞.卡爾的爸爸,我要月亮,
只因為媽媽第一次為她說這繪本時看著滿天星斗唱小星星給她聽.

說書名讓她找來也是打發時間的遊戲之一,
很相似的書名她都不會弄混,
例如小布做木工 和 小布縫圍裙, 封面和書名都很類似,
她就是不會拿錯.

跟她說洗手手, 她馬上很貼心的幫爸爸捲袖子(當然做得不是很仔細),
再自己把自己的袖子挽起來, 走到洗手間等爸爸幫她洗手腳.
餵她吃點心, 她就自個兒把手帕墊在下巴底, 坐到椅子上等媽媽餵,
即使那食物是她愛吃的, 即使她再餓, 都會記得要找手帕,
也沒人規定她要這麼做, 應該就是習慣吧, 
每餵一口, 媽媽說:擦擦嘴, 小妞就拿起手帕擦擦小嘴,
有時想要自己吃, 小小的下巴就會努力夾著手帕, 角度不對也會用手調整.

入冬後她最愛擦乳液, 我們稱擦乳液叫:漂亮漂亮,
她把乳液瓶拿給我們後便乖巧的躺在床上, 
塗抹時她笑咪咪的半閉著眼, 很享受爸爸媽媽幫她spa,
我也趴在床上跟她說:幫媽媽擦, 
她學我們把乳液倒在手上(只是假動作哪敢讓她開瓶), 
她有模有樣的學我們雙手搓搓, 幫我擦擦後, 還會記得為我把衣服拉好唷,
太貼心了這個女兒.

過年必備的恭喜恭喜, 她見媽媽教一次就會啦,
偶爾我們會考考她, 複習一下,
各位過年準備接招吧, 呀哈哈~~~

看見她又學會什麼當然開心,
開心的同時馬上又必須提高警覺, 例如...
小妞已經很會旋轉開蓋這個動作, 
我們加裝的門欄(本來覺得超好用的)就因此被她給拆掉過,
更別提打開彩色筆 藥膏 乳液...,
還踮腳轉喇叭鎖把門打開, 把電腦主機power處蓋子打開, 直接幫你關機=.=
每天防範她做種種危險行為, 夠累人的了.

這意味著, 有許多許多規範得耐著性子好好教教她,
小妞還算是個願意聽你說的小孩. 
見過別的同齡小孩不給拿就哭, 或賴躺在地上, 更甚者生氣時會打自己的頭@@,
我簡直嚇壞, 
以小妞的個性應該不會使這招吧.

另外,
我們幾乎百分之百確定, 小妞應該是個左撇子,
醫生建議不要刻意糾正, 對發展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2671 的頭像
    jessica2671

    jessica的部落格

    jessica26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