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問我小妞現在的作息, 才想起好久沒紀錄了.

基本上還是跟之前差不多,
只是上午的小睡沒有了,  下五可睡2或3hrs, 甚至4hrs,
晚上大多是睡到12個小時左右,
所以現在我們早上都比較晚起床.

這樣的模式很符合書上所說一歲半孩子的作息(註)
因為活動量太大了, 晚上非常好睡,
食量也增加了, 粥吃兩碗, 白飯可吃一整碗,
可是體重沒啥大變化, 因為運動量太大了,
他們現在的生活重心就是玩.

吃的方面:
早上 240cc牛奶, 然後吃麵包之類
中午 一般餐點
下午 240cc 牛奶
晚上 一般餐點, 然後水果或綠豆湯布丁之類的點心
睡前約9:00再喝 240cc牛奶

上週五帶小妞去打水痘疫苗,
醫生量完身高體重說:
她(小妞)的體型應該是像媽媽喔,  高瘦型,
身高夠高就沒問題啦, 我們醫護的觀點比較怕小孩不長高,
要長胖還不簡單,
妳看一般人二三十以後要胖會很難嗎?

醫生接著又說:
我在路上看到太多小孩都太胖,
胖通常就相對不容易長高.
妳女兒算夠高沒什麼問題啦.

OK...
既然專攻幼兒發展的署立兒科主任醫生都這麼說了,
請大家不用太擔心啦.

小妞身高75%-90%, 體重10%.

要擔心的是邱爸爸,
邱小貝再度被醫生警告太胖血壓太高,
他很久以前就不是瘦的了,
習慣吃多的人到三十以後只要少運動就是會發胖,
要叮嚀老公少吃點多運動.

而且邱小貝抵抗力不太好, 這次他又感冒了, 
倒是我全身而退, 可能是我有在勞動的關係吧.
我本來就不易感冒, 他本來就常感冒,
不過也沒大礙就是.
所以體型跟身體好不好好像沒太大關係耶.

然後小妞打針沒有哭, 真勇敢!
量體溫看喉嚨都超配合,
真是爸媽的驕傲.

發展方面邱小妞有時會自己拿湯匙吃飯,(如去餐廳爸媽自己也忙著吃之時)
很愛說話和看故事書.<--故事書這事也很有的講, 太妙了.

我現在用小筆電EEE PC在打字真難用,
我的
電腦被老公搞壞,
所以就不多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2671 的頭像
    jessica2671

    jessica的部落格

    jessica26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