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健保有給付1Y6M以上小朋友塗氟, 每半年一次,
小妞快滿2Y的今天才去塗氟.


兒童牙醫診所預約滿滿, 我們兩週前就預約了,
會選擇這間是因為離家很近.

診所遊戲間:


看得入迷的小妞還不知大難臨頭

童書區:                                                         
看到擺出來的童話村故事集很有親切感!  




一進門就有適合小朋友高度的洗手臺:



請擦手



看牙前, 先跟小妞作點心理建設...
我說: 等一下給醫生看漂亮牙齒好嗎?
小妞說好.

我又說: 很乖的小朋友才能給醫生看牙齒的唷.
小妞聽了很高興的點頭.


叫到小妞了...
一看到醫生, 心理建設瞬間瓦解,
小妞趴在我身上放聲大哭.
(看到小妞的這個表情, 應該有一些人要心碎了)
 
哇~~~

護士阿姨拿出未充氣的氣球,
加點水, 變成一顆有水聲的青蘋果,
小妞完全不領情.

 


醫生塗氟中...
我和邱小貝不停哄著小妞, 護士小姐也幫忙哄.

 
小妞還是哭得很慘烈, 
我忙著幫忙固定她, 爸爸則心疼的握著她的手, (還要一邊拍照.)
據醫生說大部分的小朋友頭幾次都是如此啦,
只要固定半年上牙醫一次, 小朋友就會比較習慣,
希望如此,
小妞跟爸爸一樣幾乎沒蛀牙是我們的目標.

醫師塗氟之前先檢查小妞牙齒狀況, 
一邊作衛教, 提醒說這個階段開始用牙刷和牙線清潔, (有的!)
實際上塗氟只花一兩分鐘而已, 很快,
結束後就預約半年後塗氟時間.

拿到蘋果氣球的小妞



 
"媽媽幫我削皮"
這顆已經削好皮了, 孩子.

 

以上, 就是第一次看牙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2671 的頭像
    jessica2671

    jessica的部落格

    jessica26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