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去竹北辦事, 順道去參觀健寶園Gymboree,
一位懷孕中的小姐簡單介紹後, 帶我們參觀教室,
全球的Gymboree課程是同一套系統,
教室和上課的遊戲器材很不錯, 比上回去參觀美育奧福好些,
硬體設備有一定水準.

小姐拿出好幾張印製精美的DM向我們解說, 
聽得有點模糊,
我家小妞對於教室很有興趣, 一直想衝進教室玩遊戲.
當時懷孕小姐問我們是否也參觀過其他機構,
我說目前為止只參觀過美育奧福, 感覺Gymboree硬體設備不錯,
小姐便說: 我們比較貴.
不確定小姐這麼說是指什麼,
但費用的確是不便宜!
一期24堂課一萬八千多元, 每堂課費用約七百多元.

比較雲門舞集, 朱宗慶, 美育奧福等機構開給小小孩的課程,
(以上是朋友們小孩上過都有好評的)
一堂課還不用五百元, 
當然每間上課內容不盡相同.

回家後,
邱把拔說, 也許Gymboree課程有其特別之處, 要實際去上過才知道.
反正試上只要$299,
於是預約了今天早上試上Play 5,
對於Play感覺統合課程Gymboree官網是這麼寫的:
以「感覺統合」理論為基礎,從0-5歲共區分七個階段,每一階段著重在協助孩子該階段的發展里程碑,
包含嬰幼兒早期的感官探索、因果關係、人際的互動溝通及動作計畫能力、想像性遊戲到早期聆聽和語言能力,
同時,透過遊戲活動來幫助孩子建立認知、社會性和動作發展能力。

我們並沒有想那麼多或要求那麼多,
只是想讓小妞與小朋友們體驗群體上課生活.

今天比昨天更像颱風天, 新竹的狂風很嚇人,
冒著風雨衝到教室, 教室內有三對親子,
加上我們共四對, 幾乎都是父母一起陪同.

上課前,
櫃台那位懷孕的小姐拿一張單子給我,
上面寫著第一次上課小朋友可能會害羞或緊張,
家長要如何應對等等內容,
還沒來得及看, 課程要開始了.

老師滿年輕的,
我們進入教室後, 老師大聲說:我們有新朋友加入囉,
所有人都轉過來看, 小妞就開始害羞,
老師說:恩恩, 你要不要過來?
老師愈說, 小妞愈往我懷裡鑽.
(當時很想跟老師說, 我們先靜靜在一旁就好啦)

主題是大熊採蜂蜜, 老師邊敲鈴鼓邊唱Gymboree英文歌曲吸引小朋友注意,
拿出主題相關圖片, 讓小朋友一個一個上前找圖片中的物品或想像故事內容,
接著配合教室內的遊戲器材和小道具,
做出抓魚, 找小蜜蜂, 走獨木橋, 在山洞中睡覺休息等動作,
中間皆穿插歌曲.

我抱著小妞在旁邊靜靜的看, 幾分鐘後, 小妞也加入活動.

課程很有故事性,
活動內容, 我個人覺得有點簡單,
例如抓魚, 是撿起地上打結的絲巾丟到某個台階上的桶子裡,
對於level 5約2Y孩子而言, 
似乎可以思考得更深, 做更需要動腦的活動.

比方說,
找到同色或同樣式的絲巾後, 再丟入桶中,
讓小朋友們動動腦, 玩起來更有趣.
(我自己是會跟小妞這樣玩)

不過, 可以看出上過比較多堂課程的小朋友較勇敢大方, 
但有些動作, 例如躺在較封閉空間, 
只有一位敢做, 其他小朋友都有點排斥.

題外話...
其他小朋友是已上過大約三個月的課程, 大家都同年紀,
但小妞在肢體動作方面, 例如爬梯子爬得快, 走獨木橋走得又快又平衡,(奇怪)
看來是常帶去公園訓練出來的,
這也並不很重要啦.

那位年輕老師上課時要唱歌曲, 要解說, 要走動,
到後來根本是氣喘噓噓的唱歌或說話, 聽起來有點吃力,
不過Gymboree老師們英語發音都滿好的.

之前goo關於Gymboree的文章時, 
看到媽媽寫小朋友對於Gymboree大氣球都會很喜愛,
但我今天看到的情況是, 小朋友都有點害怕抗拒,
也是只有那個勇敢的小女生比較敢進去而已耶,
也許要等小朋友再大一些吧.
上完課,
在櫃台那位懷孕的小姐有小推課程,
然後說琳恩是不是較文靜? 也許玩一玩會吃比較多喔之類,
當下我沒說,
我女兒就是吃不多又動得多才這麼苗條啦

大概是因為價格讓我們有較高的期待, 
上課內容讓我和老公都有點失望.
也不是差,
就是挺普通的, 師資也有點弱,
(美育奧福的硬體設備不如Gymboree, 但老師經驗較豐富)
我們的感想是, 只要有心的父母都可以省下這筆錢,
說真的, 我們在家跟小妞玩的, 還比較豐富呢.

只是來這邊有其他小朋友一起玩,
與另一位媽媽聊天, 她參加過其他時段課程,
人數最多也才七八對(7 or 8個小朋友),
我看到另一個音樂課程才只有一個學生,
那便不是我們想要的群體上課感覺了.


以上是這次試上的小小感想,
純粹個人感覺囉!

P.S.
賣書小姐:你女兒好活潑, 要多閱讀培養定性.
Gymboree小姐:你女兒好文靜, 要多玩才會活潑.
...
都是你們在說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2671 的頭像
    jessica2671

    jessica的部落格

    jessica26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