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要飛往日本,
今天中午把行李打包好囉.

外出好幾天, 最怕需要用到的東西漏帶了,
baby的物品相當繁瑣,
我習慣參考之前記錄下來的baby行李清單來準備,
再依本次行程作適度調整,
輕鬆很多 且 不易遺漏物品!

非常適合我這種有"收行李恐懼症"的人.
(此次清單列於文章最下方, 超多東西, 不要嚇到)

我們這次只帶一咖行李箱.

先來看看我和邱小貝的部分.

噹噹!

我們兩個大人衣物及用品都放在這個行李箱的上蓋,
三分之一空間還被女兒的尿布給佔據.

老公細心的整理行李中


分工合作,
我負責準備要帶哪些物品,
老公負責把它們整整齊齊安頓在箱裡.(在外他每晚會再整理一次)

行李箱裡主要的空間裝什麼呢? 
 
小妞:是要把我裝在這兒打包帶走嗎?

呵~~這裡當然是放大小姐的哩哩扣扣囉!


前些時候發現還有沒拆封且快過期的母乳袋,
把它拿來裝奶粉, 
母乳袋本身經滅菌處理, 奶粉很方便倒出, 用完丟掉不再空間.

  
並非經濟的作法, 剛好有多餘的才這麼做.

餐具相關...
 
這把剪刀夠大吧!
每次帶出去, 大家都覺得這剪刀很理想喔.
因為...
它是可以分開的.

好處是, 可以徹底清潔中間卡榫部分,
用來剪孩子的食物, 器具清潔非常重要,
它其實是廚房剪刀, 
故夠利很好剪, 有時大人拿來剪蟹腳也很好用! 
雖說體積不小, 拆成兩半後, 就變成二分之一的體積啦!

把剪刀&兩副湯匙叉子&盒裝筷子都裝在扁長型袋子.



另外, 有PES奶瓶3支, 
小妞平時用玻璃奶瓶, 因為交給洗碗機清洗, 玻璃材質較合適,
旅行就用質地輕&材質安全的PES奶瓶.
(抛棄式奶瓶更方便! 但沒有小妞用的寬口徑)

還有,
可密封不鏽鋼小碗 2個, 用來裝餐點稍有保溫效果,
(我帶的叉匙長度都可以放在這碗中)
兩位資深導遊建議我們一定要帶碗, 
跟團用餐時間有限,  
小妞那份餐點先裝碗, 大人餐畢再慢慢餵.

接下來,
奶瓶洗劑和小妞沐浴精我都帶台塑生技的試用包,
大推台塑這個系列, 很好用!

左起: 
洗碗用菜瓜布海棉, 水杯用吸管刷, 奶瓶洗劑和沐浴精, 洗衣精(白鴿手洗精),
發泡用的海棉我剪成一半大小, 不佔空間較易乾,
吸管刷很重要, 是洗水杯時不能漏掉的細節, 
小妞吸管可拆成兩段, 這種長度就足夠.


然後,
這次帶了很多防護用品:

 

有:
洗手乳軟管裝, 洗手慕絲,
乾洗手 
手部防護乳(添加台大生醫1號, 減少細菌上手), 兒童防曬, 防蚊液,
酒精噴液
 
口罩 
除菌濕紙巾 & 一般型濕紙巾, 紙手帕 
清淨棉 (經滅菌處理, 可清潔口腔嘴巴四周, 獨立包裝很衛生)
雙頭
棉花棒
真可怕...這麼多! @@ 
因為H1N1, 帶足夠才安心.



外出時,
我都幫小妞準備洗手慕絲, (將抗菌洗手乳和開水裝在慕絲瓶中)
在外不是處處有洗手乳, 即使有也不一定敢用,

我發現洗手慕絲很適合小孩, 擠出來就是份量足夠的泡泡, 省時省力.

軟管裝的洗手乳可以單手打開, 又很好擠, 給大人使用,
洗手慕絲不夠時, 也可以馬上混合製造.

單支包裝的雙頭棉花棒, 一頭是棉質, 一頭具黏性,
眼睫毛不小心掉到眼裡很好用, 也可以清鼻屎耳屎.
 
   
蛙口包打開一目瞭然, 三層袋可分類收好.
除了濕紙巾和表飛鳴其餘都裝在這兩個小化妝包中,
棉花棒&清淨棉&營養輔助品皆維持在兩三包的數量.


原則上,
將所有物品體積壓縮到最小, 我老公都把衣服類捲成紮實的條狀,
既不佔空間, 又不容易有皺折
另外,
盡量使用抛棄式用品, 這樣愈玩行李愈少,
(邱小貝: 是這樣嗎? 我看是愈買愈多喔.)
再利用密封袋收納法, 分門別類放置.

這就是我們一家三口所有的行李.

  


讓老公每次拖著都很害羞的粉紅色行李箱是結婚時買的, 哈哈!




[小妞這次的行李清單-5天4夜]


奶粉 5天份共15包
奶瓶 3支
保溫瓶 
密封蓋不鏽鋼小碗 2個
餐具(叉匙各2, 筷子一雙)
食物剪刀 
水杯 
圍兜 4件
洗碗精試用包 4天份 
奶瓶刷 及 吸管刷 
海棉 1/2塊
vit.c 
零食 數包
密封夾,密封袋 (用來封裝暫時沒吃完的零食)

衣類: 有多帶, 以防天氣變化或弄濕弄髒

帽子 1頂
綁髮用橡皮筋, 髮夾 
連身內衣 2件
連身睡衣 2件
上衣 5件
尿布 1整條
外出褲 3件
家居短褲 3件
背心裙 1件
薄長袖睡衣 1套 
褲襪 2
襪子 2雙
涼鞋 & 布鞋 穿1雙帶1雙
外套 1薄1厚

清潔用品

小衣架 2個
洗衣精 分裝瓶
小薄被 1條

牙刷 & 牙線 
沐浴精試用包 4天份 
浴巾 1條
澡巾 4條
大毛巾1條


推車 
雨罩
雨傘 2支

藥品與防護
皮膚類- beauty藥膏for任何皮膚狀況
美樂家for蚊蟲叮咬, 迷你小護士for外傷, 痱子粉
解脹氣助消化- 表飛鳴細粉
強抗健康素 5天份

洗手乳軟管裝- 大人用 2管
洗手慕絲- for baby
乾洗手 2瓶
手部防護乳  1瓶
兒童防曬, 防蚊液 各1
酒精噴液 2瓶
口罩 5天份
濕紙巾-含酒精除菌濕紙巾 & 一般型 各2包

紙手帕 5天份
清淨棉 5天份
棉花棒 數支
耳溫槍

娛樂
4本
貼紙 1大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2671 的頭像
    jessica2671

    jessica的部落格

    jessica26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