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橫濱: 海上螢火蟲 &橫濱中華街 &拉麵博物館


邱小貝說這張叫"終於到日本了超開心".


今日の天気: 曇時々晴
氣溫 23~29度
 



成田機場出關領到行李後, 巴士載著我們前往橫濱,
車子行經橫濱跨海大橋, 來到"海上螢火蟲".


可不是來看螢火蟲的,
ほたる看夜間跨海大橋上點點燈火,
猶如一隻隻螢火蟲在海上閃閃發亮, 故得此名.
 

白天來則是欣賞這座得到田中賞的日本代表性建設,
經過幾小時搭飛機又坐車, 在這兒看看海景透透氣, 感覺不錯.


小妞後方就是橫濱跨海大橋.

亦有不少日本人來這兒遊玩, 大家都沒有戴口罩,
在日本的幾天裡, 很少人戴口罩, 
感覺不到H1N1疫情,
我帶的一堆口罩只有在機場和第四天搭電車時用到.
 

小朋友看到這隻都想爬,
好不容易等到空檔讓小妞爬上去拍照.




 
我愛日本販賣機, 賣的飲料種類很多,
超愛飲料的我(壞習慣啊) 每天都買幾瓶不同飲料來喝喝看.


邱小貝之前來橫濱看光電展時, 也順道來了這裡
橫濱中華街



以中華街來說算是很有規模,
只是台灣人來這兒逛, 比較沒有新鮮感.


橫演中華街區域有500間商店, 以餐館和賣食物的店家居多,
大家在機上都吃飽了, 
我們在中華街只閒逛沒有買東西吃.

  



 
中華街好多熊貓圖案的商品, 熊貓包子真可愛, 我看到裡面有包豆沙餡,
包子店也有很多家, 
有兩間規模較大的包子店, 聘請大賽得獎的廚師來製作包子.


逛一逛時間還很多, 看到有個小公園, 就讓小妞溜滑梯.
 


上車集合前, 我們去全家逛逛,
買了一些果汁要給小妞這幾天喝的, 
日本的果汁不會添加太多糖, 喝得到原味不會太甜.

然後我在全家買了這杯:

珍珠奶茶耶!
覺得有趣, 所以試試看,
其中珍珠是蒟蒻做的, 
可想而知...
無論口感和滋味都是差五十嵐非常的多~


晚上六點先到晚上住宿的橫濱王子飯店check-in, 
行李放好後,
導遊帶我們一行人步行到距離飯店五分鐘的拉麵博物館吃晚餐.


入場要買門票,
整個下午沒睡的邱小妞在入場前睡著了, 不過, 很快又醒了.
(一直睡的話, 邱爸爸又要害怕晚上有人不睡覺囉)




物館匯集了日本地區知名的九家拉麵老店,
博物館除了拉麵店, 還有拉麵歷史展示館, 藥局, 電影院和古早雜貨店,
還有懷古表演.

館內營造出懷舊氣氛 


吃麵要先在各家麵店外頭的自動販賣機買食券,
這個部分包含在團費裡, 
我們選的是札幌駅這家, 導遊幫我們買券, 
然後, 排了一下才入店吃麵.

 
不是每間麵店都需要排隊, 
排隊不易踩到地雷倒是真的.

我肚子早就餓到咕咕叫了, 
好不容易等到我點的醬油拉麵上桌, 超級香啊,
只是很~~鹹, 不喝湯還是鹹.

雖然邊吃邊灌白開水,
還是得承認, 這是我在日本吃過最好吃的拉麵.

之前吃過幾間頗有名氣的拉麵店, 都覺得不怎麼樣.

吃飽後, 在館裡逛逛,
我來煮一碗給女兒吃吧!
 
只是攝影用的道具啦.                                來人啊~快上麵!


吃完麵各自解散, 
步行回飯店的路上去逛7-11, 當然我又買飲料和零食要帶回飯店吃,
看看時間才晚上七點多, 怎麼可能就這麼回飯店呢.

我們到飯店旁邊的Prince pepe逛逛!
 
目標是位於Pirnce pepe 4F的Uniqlo, 
這間Uniqlo頗大, 但尺寸不是很齊全,
逛了一小時還沒逛完, 就先回飯店休息.


在7-11買的點心, 這晚都沒肚子也沒時間吃.



橫濱王子飯店邱小貝出差時住過, 
行前他就跟我預告過夜景不錯,
親眼看到房間窗外的夜景, 還是有種"哇~"的驚豔感.

沒有東京超高樓夜景的繁華,
沒有函館百萬夜景的壯觀, 
橫濱夜景有種靜謐的情調.


晚安, 橫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2671 的頭像
    jessica2671

    jessica的部落格

    jessica26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