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轉涼, 接下來就要進入寒冷的冬季,
這個月份我特別容易想起小時候的事.


國小的時候我和弟弟就讀離家很遠的學校,
我們每天都早起搭公車去上課,
媽媽工作很忙碌,  她常常要到半夜一兩點才能入睡.

雖然我們早已習慣搭車上學,
不管媽媽前一晚幾點睡,
她早上總會陪我們等公車, 
我們上車後, 她才回家準備開始一天的工作.


冬季特別冷的那幾天, 
站在寒風中等車時,
媽媽會擁抱著我們, 把我和弟弟包在她的大外套裡保護著我們,
感覺好溫暖好舒服.


小時候媽媽經常擁抱我們,
就連到了國高中, 
我和弟弟妹妹還是愛跟媽媽玩抱抱的遊戲,
有時候包括爸爸全家5人抱成一團, 真懷念~


每當冬季寒風刺骨時, 在外地的我總會想起媽媽的懷抱.


媽媽不管怎麼忙怎麼累,
對我們總是有笑容有耐心, 
平時很少休息的媽媽到了假日會帶我們三個小孩去公園玩,
當時好瘦好瘦的她有時還得同時推兩個鞦韆,  哈.


當時爸爸身體不好, 無法久站或走遠程, 幾乎都是媽媽陪伴我們.


媽媽對我們疼愛有加, 同時也很有原則, 賞罰分明...


我生了女兒之後,
常想起小時候媽媽工作同時照顧我們的點點滴滴,
現在的我更能感受到媽媽對我們的愛.


之前看到小妞常跟阿公阿媽玩說我愛你的遊戲,
我決定也要把我愛爸媽的心情告訴他們,
因為我愛你, 我要讓你知道,
爸媽聽到我說這三個字時好像有點不好意思, 但都...
笑得好開心呀,
好像嘴巴都要裂到耳朵邊了.


媽媽,
謝謝你們在三十年前的十月份把我生下來,
謝謝你們如此把我們養育長大.


最近好像已經太常跟你們說我愛你, (有時還外加一個抱抱)
但是我知道你們是聽不膩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2671 的頭像
    jessica2671

    jessica的部落格

    jessica26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