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便當小週記 

Vol.4
2009/10/13

老公今天去上課, 中午有提供便當,
剛好我和女兒今天要去動物園玩,
因此這個便當是為女兒做的.


花形的是地瓜, 菇菇在拍照前就被小妞一直偷吃,
因為臨時決定帶便當, 沒時間弄肉類, 
就用肉鬆拌飯, 小妞很愛肉鬆.

小妞看動物超級開心...
她問: 可以摸鱷魚嗎?
我說鱷魚會咬喔.
小妞說: 那袖子會斷掉, 媽媽要修理很麻煩.(重點不是這個吧)
我說: 手會斷掉.
小妞: 那媽媽可以修好嗎 @@


Vol.3
2009/10/06
 
白飯盒上面黑嗎嗎的兩塊是我媽給我的合首烏雞湯中的雞肉.



配菜:

上: 炒豆干 , 香腸
下: 芥菜, 涼拌芝麻牛蒡絲

其中牛蒡絲是最費工的, 因為我沒有專用工具,
牛肉絲要切得細才好吃, 用菜刀慢慢切成細絲, 頗有修身養性的功效,
前一晚做好.

今天早上很快就把便當搞定, 還把鍋盤都洗乾淨. 
並且,
我和小妞的午餐這樣也準備好大半囉.



2009/9/29
今天幫老公準備了以下菜色:


煎香腸: 
邱小貝的愛, 偶爾吃一下.




涼拌雞肉: (雞肉絲,蛋絲,豆芽菜,紅椒絲點綴 .)
雞胸肉用蒸的或水煮會乾澀,
用小小的滾水慢慢泡熟, 吃起來不會柴, 這是阿基師教的,
嫩嫩的雞肉絲小妞也愛吃.

調味時擠些檸檬汁, 切一小片檸檬裝飾. 



蛋酥炒小松菜

皆為今早新鮮現做,
便當盒看起來不大, 容量其實不小, 
老公上次回家說中午吃得太飽了XD
這次份量有減少些.

這個象印保溫便當盒是小妞的外婆之前買給小妞外出裝粥保溫用的,
正在為老公尋覓更適合的便當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2671 的頭像
    jessica2671

    jessica的部落格

    jessica26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