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更新中* 現在小妞更會講話囉...
[2Y3M] 2009.10.17
Part 11

下午:
老公在廚房處理剛買回來的螃蟹, 小妞準備要跟媽媽去溜滑梯,
對爸爸說:
你乖乖在家煮螃蟹喔, 我們先去溜梯梯, 很快就回來囉!


飯後,
小妞哼著歌: 爸爸請幫忙, 幫我拿故事書~ 媽媽請幫忙, 幫我拿牛奶~~
唱完, 對著媽媽說:
媽媽換你, 看看你唱不唱得出來, 可能有喔!(有鼓勵的意味^+++^)


媽媽在廚房洗碗, 小妞跟爸爸在客廳唱唱跳跳,
對著廚房喊:
媽媽~你慢慢煮嘿, (以為我在煮飯)
等我唱完就去睡覺囉!

Part 10 [2Y2M]

小妞聽完灰姑娘的故事後, 把她的小腳舉得高高, 問:
媽媽, 我的腳這麼小, 可以穿得下喔, 玻璃鞋在哪裡? 


另一天,
爸爸在吃東西, 小妞聞香貼過去, 嘴巴張得很大, 指著食物問:
爸爸, 我嘴巴這麼大這麼大, 可以吃那個嗎? 



[2Y] 2009.7.25      
Part 9 小妞說故事
小妞要聽小紅帽, 喊著:小紅帽~小紅帽.
媽媽說:今天換你講給媽媽聽.
她說:
 "好, 很久很久以前, 在一個遙遠的國度...
森林裡有奶奶,大象,獅子(吼),大野狼,兔兔...
小女孩, 爸爸, 媽媽住在一起,
小紅帽, 手錶掉到湖裡..." 
媽媽說:然後咧?
小妞說:"小紅帽去看奶奶,帶麵麵,布丁,果果..."
媽媽說:然後咧?
小妞:...換媽媽講,媽媽講.(後面她還沒有編出來)
++++++++++++++++++++++++++++++++++++++++++++++++

[1Y11M] 2009.7.6

Part 8 小妞吃葡萄

小妞看到整盤葡萄很開心說"好喜歡果果(水果)!"
她自己一邊剝皮一邊說: "要剝乾淨才可以吃." 
剝皮技術還不純熟, 丟掉的皮上還有果肉,
爸爸說, 你塊沒有剝乾淨耶,
小妞老氣橫秋的說:
"那個算了!"

++++++++++++++++++++++++++++++++++++++++++++++++

[1Y11M] 2009.6.29

Part 7
早上小妞說要綁頭髮, 又說"給阿姨剪頭髮."
媽媽:
之前給阿姨剪頭髮為什麼哭呢?
小妞說: "給阿姨剪我會害羞."
媽媽:
喔, 原來是因為你害羞呀.
小妞說: "對啦!"

Part 6: 小妞說故事
要小妞說故事給媽媽聽,

小妞說: "很久很久以前, 森林裡有大象, 有奶奶, 有紅鶴, 有小紅帽...
媽媽講(or爸爸講)!"

媽媽:
啊??
小妞說: "媽媽(換你)講, 媽媽(換你)講!"

 



++++++++++++++++++++++++++++++++++++++++++++++++++

[1Y10M] 2009.5.14

Part 4
餵完小妞吃點心, 我兩手一攤說:沒有了.
小妞指著我的嘴巴大聲說:
媽媽吃光了!

什麼嘛, 媽媽我一口都沒有吃呢,
竟然說是我吃光的,
這個皮小妞.

++++++++++++++++++++++++++++++++++++++++++++++++++
[1Y9M] 2009.5.6

Part 3: 我要跳舞!
生病第三天, 小妞沒發燒了, 這三天裡沒有感冒的流鼻水和咳嗽,
晚上拉肚子後心情不太好. (發燒後拉肚子...又是病毒感染?)

小妞拉我到小桌邊, 我把木馬拉出來要讓她坐,
小妞氣呼呼的推走, 接著坐在地墊上用力蹬了幾下, 背對著我故意不看我,
氣還沒消...手拍地墊, 把氣出在地墊上.
這還真少見, 小妞平時個性挺溫和的.
我跟她說: 你這樣發脾氣我不懂你要什麼喔, 來, 你要用說的媽媽才知道你要什麼.

小妞轉過身來說:
我要跳舞!

昏倒~~原來她是要我在桌邊看她跳舞, 這也算她平時的嗜好之一.(騎木馬也是)
把她放到舞台-小矮桌上時, 她又說了一次:要跳舞!
站在桌上她馬上開心的邊唱歌邊跳舞.

++++++++++++++++++++++++++++++++++++++++++++++++++ 
Part 2
第一則:
早上起床, 小妞叫著ㄋㄟㄋㄟ,
媽媽準備泡奶時, 小妞說:
快!  趕快!!

晚上吃完飯, 媽媽拿出蘋果準備削給小妞吃,
小妞看到紅咚咚的蘋果, 喜出望外的喊: 媽媽,趕快!!

厚! 開始變得會催媽媽了.

第二則:
小妞感冒中, 咳了幾聲之後說:
酷酷掃.

嗯...這應該是妳說的第一句台語吧.


++++++++++++++++++++++++++++++++++++++++++++++++++ 
小妞這兩個月開始特別愛說話,
詞彙從幾個月前的疊字變成非疊字名詞, 再變成三個字或四個字的詞,
最近說的是名詞+名詞或是名詞+動詞,
愛學大人說話, 所以我們現在說話都特別小心

我記錄速度追不上她新學會的詞, 簡單記錄一下最近的.

*謝謝媽媽
 幾週前買了很甜的洋香瓜, 晚餐後小妞吃得很開心,
 眉開眼笑一邊吃一邊說:
謝謝媽媽! 謝謝媽媽!

*借過
 昨天小妞硬是要從正在鋪床單的把拔身邊擠過去, 一副匆忙模樣說:
借過!

*愛你
 平時都是爸爸媽媽跟小妞說"我愛你", 昨天我教小妞說"愛你",
 今天做事時小妞一直要爬上我坐的椅子, 一邊巴結的說:
愛你~ 愛你~
 呵呵...好甜喔.
 最後媽媽我當然是一抱把小妞抱入懷中.

*噁~肚子
 吃完晚飯, 小妞跟媽媽在床上玩耍打滾,
 把拔在客廳問小妞:你要不要吃?  
 小妞想也沒想回答:要!  
 一邊急急忙忙下床跑到把拔身邊.
 一看, 竟然是把拔的大肚腩@@  小妞邊搖頭邊跑回床上.

 過了一會兒, 把拔又問小妞:你要不要吃?  
 小妞在床上搖頭不答.
 把拔說:你知道是什麼嗎?
 小妞:肚子! 
 接著她又重複一次:
噁~肚子.

 無聊老爸又問第三次, 這次小妞快速跑下床, 狠狠咬爸爸游泳圈一口.


小妞是我心中可愛又甜蜜的小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2671 的頭像
    jessica2671

    jessica的部落格

    jessica26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