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妞並不算很早會說話,
然而,
現在2Y3M的她常被大家說很會講話,
並且以嘴甜著稱.

年紀小小就已經明白言語的力量.

比方,
每次要媽媽抱她時, 先對媽媽說: 媽咪~我愛你(接著就湊過來親一下)...抱我好嗎?

你說, 能拒絕這麼甜蜜的要求嗎?

她平時是叫我媽媽, 有要求時或我不理她時, 就會用會牽絲的嫩音叫我媽咪啦.


又比方,
晚睡的媽媽早上賴床中, 
小妞挨到媽媽身邊說: 媽咪~你要起床了嗎? 我很愛你, 快起床!
有的小孩是用哭聲叫媽媽起床時, 小妞是給媽媽蜜糖吃.
 

不小心做了錯事, 媽媽表情變嚴肅, 看著她.
小妞馬上說: 媽媽, 你不可以生氣喔, 我很愛你耶!!

 
吃飯的時候,
總是邊吃邊誇: 嗯! 好好吃喔!!
然後自問自答: 這是誰煮的呢? 是媽媽煮的.
媽媽聽到心花怒放, 用餐心情一整個很好.


帶小妞出門,
小妞見人會主動打招呼: 阿姨你好, 叔叔你好.
結帳時會主動說謝謝, 再見bye bye.
現在帶小妞去7-11或是里仁買菜, 大家都愛跟小妞聊天,
常稱讚她長得可愛又有禮貌.


媽媽不讓她買麵包,
小妞把麵包放回去, 然後說: 嗯, 我不吵著買東西.
接著跟麵包說: 再見byebye, 我下次再來買你喔.


買多多時, 7-11店員忘了給小妞吸管,
小妞馬上跟店員說: 叔叔, 我沒有吸管, 給我一根吸管, 謝謝.
(後來被我教她要加一個請字啦)


小妞看到阿姨在收行李, 就問: 阿姨你要回台北了嗎?
根本沒人提到回台北這事, 小妞記得阿姨住台北, 就這麼問.


昨天小妞穿了奶奶送的漂亮膨膨紗裙,
見到外婆便得意的問:
阿媽, 我穿這個有漂亮嗎? 


小妞愛看書, 看聽故事,
除了日常生活, 有很多詞彙是在親子共讀或睡前故事中學到的,
媽媽做菜時, 她也從巧虎DVD學了不少.


也許因為我們對待小妞, 從很小的時候就是用溝通對待打罵,
現在我們比較容易跟她溝通, 願意聽我們講,
她對我們也常用言語來達到目的, 而非哭鬧耍賴,
基本上她娘也不吃哭鬧這一套啦.


哈哈~~~
會說話的小孩讓生活有了更多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2671 的頭像
    jessica2671

    jessica的部落格

    jessica26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