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H1N1喧騰多時,
入秋以後, 身邊朋友開始有人感染H1N1,
通常一人中全家皆中, 必須居家隔離一週.

每週都聽到老公的同事又有人(或其家人)感染H1N1,
某位同事的小孩接種H1N1隔天卻被傳染發病了,
接種後兩三天內抗體產生前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我們之前都打了肺炎鏈球菌疫苗, 心裡仍毛毛的,
畢竟只要生病都是一場折磨.

週末本來要回娘家,
突然接到我媽打來說, 
他們工作場合有人全家染H1N1, 隔天另一位同事也出現症狀請假,
要我們先別回去.(嗚~) 

要不要讓小妞打H1N1?
我們考慮許久.

上週看到一篇新聞"疫苗若有剩 想打民眾可電詢",
我決定自己先去打, 再看情況決定是否讓小妞接種.
而且本人有某個計畫(註),
對我來說, 可以愈快打到H1N1愈好.

成人是否打得到要看運氣,
診所每開一瓶疫苗可打40位學童, 剩下的才可輪得到成人.

看到新聞的早上, 我先打電話到附近的診所,
發現...
有些診所即使疫苗有剩寧可丟棄也不開放給成人施打,(尤其大醫院) 
有些診所可以.

剛好我們家附近有間診所有, 電話中小姐說每天都會剩四~六人份,
小妞午睡起來之後, 我便推著推車帶她去排隊.

平常日, 診所只有兩三人,
我跟護士說想排剩下的H1N1疫苗,
護士抱歉地說: 恐怕排不到唷, 我們現在都預約超過四十個名額, 疫苗剩餘的機率很低.
接著她指指旁邊坐著的一男一女對我說: 他們本來也要來等, 現在改成週五再來.

我看看時鐘, 大約再半小時診所就要休診, 也就是半小時內就會知道是否有剩餘疫苗了.

櫃檯旁有小孩遊戲區, 小妞也乖巧的戴著口罩,
我跟小姐說: 沒關係, 我今天等等看, 若真的沒剩下也不要緊.
把小妞放到遊戲區玩玩具, 我邊陪她邊注意櫃檯動靜.

等待的期間見到有民眾來詢問H1N1疫苗, 
護士只說目前還沒開放成人施打. (沒有告知剩餘的可排隊耶@@)

也見到媽媽帶著小孩來, 在診所猶豫要在診所打, 還是在學校打,
心中真希望他快點下決定, 哈.

接著有其他人來表示要排隊等H1N1, 也許怕太多人空等, 
護士都請他們週五再來, 只有一位媽媽跟我一樣堅持等待.
 
半小時過去, 聽到櫃檯護士請注射室護士估量還剩幾人份,
她說: 剩下三人份.

太好了, 有剩耶~~~

當我被叫進診間, 給醫生做接種疫苗前的檢查時,
醫生說: 恭喜你中頭獎! 現在成人可以打到H1N1很幸運.

打針時, 護士跟我說: 很抱歉讓你等這麼久, 實在是無法預知會不會有剩.
沒關係啦! 有打到一切值得.

與小朋友一樣, 過健保卡, 免掛號費免診療費.

排在我之後就是另一位媽媽, 她已經來第三次了,
她是學校老師, 一家四口包括她先生都已接種H1N1.

最後一人份...我見到護士打電話通知某人說目前還有一人份趕快打來,
(詢問時護士明明說無法電話通知呢)
原來,
此人是醫生自己的姐姐啦.

我接種H1N1後, 身體並沒有太大的感覺, 一切ok,
過沒幾天,
我家小妞也接種H1N1囉, 並無任何不適.

現在出門心情比之前輕鬆, 到哪裡都可以放心逛.

以上,
給想打H1N1的大人參考.

註1.什麼計畫?  先賣個關子啦, 過不久就會知道了.

註2.我家老公上週太忙, 這週才要去排隊.

註3.曾問到某診所有自費成人H1N1(每劑700), 這是合法的嗎@@?
      供不應求, 我電詢時已全部被預約光光, 而且預約者都有去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2671 的頭像
    jessica2671

    jessica的部落格

    jessica26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