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正在裝潢的鄰居又在敲敲打打, 
超大的聲響又讓小妞吱吱叫,
索性推著她出門去...

中午, 我們兩人在麵館用餐時, 小妞坐在餐椅上拿著大人筷子自己夾麵吃,
這時我才發現她已經可以用筷子夾起麵條再送進嘴巴,
我急忙拿出手機拍照,
小妞配合我讓夾著麵條的手停格在半空中.


我見過一歲多的孩子能拿筷子吃麵條,
不過,
今天仍有小小驚喜的感覺,
因為我們沒有正式教她用筷子耶.

最近用餐時, 小妞都會要求我們給她一雙筷子,(大人的或兒童的都行)
讓她拿在手上把玩,
她會好認真的看著正在吃飯的我們是怎麼拿, 
接著自己試著夾.

上週和朋友一起吃飯時, 小妞又要求拿筷子,
朋友對小妞說: 用湯匙比較容易吃吧,
朋友的女兒比小妞大三個月, 都還沒開始用筷子吃飯,
小孩子正在興頭上, 怎麼可能乖乖放下剛拿起的"玩具"呢,
我先讓她去try.

等小妞試了一陣子, 發現自己用筷子扒白飯實在吃力,
我就順勢問她: 用湯匙好不好呀?
小妞馬上就放下筷子, 接過湯匙繼續吃.

也許就是每次這樣的練習, 讓小妞自己學會了用筷子,
雖然拿得不是很漂亮, 
夾得起滑溜的麵條算是很厲害了.

中午小妞吃得很投入時, 老闆娘走過來,
誇小妞用筷子吃得很好, 
她又端一碗羅宋湯來, 說是要請乖巧的小妞喝.

當然我這個媽, 又趁機用力誇獎她,
小妞就更賣力夾麵吃了, 呵~~~


P.S.1 
這陣子, 樓下敲牆鑽洞的讓小妞受了很大的驚嚇,
(目前已經慢慢平復) 
害我只好努力帶她出門"避風頭",
每天在外面玩也是很累的.


P.S.2
小妞最近迷上挖土機, 又跟我們要搖控汽車.


P.S.3
小妞這兩天要求我教她念經, 這習慣的確可以考慮從小培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2671 的頭像
    jessica2671

    jessica的部落格

    jessica26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