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半的小孩是純真與心機的混合體.

一天我在廚房忙, 小妞甜膩膩的跑來餵我吃一顆蕃茄,
家裡長輩買的蕃茄真的好甜好好吃.(感謝啊)

我對小妞說: 謝謝你呀, 還會拿一顆給媽媽吃, 媽媽覺得好好吃.
小妞滿意的對我一笑. 

就在她轉身走回客廳的同時...
我聽見她小聲的自言自言:
我拿一顆給媽媽吃, 因為那顆掉到地上了.

哇咧! 臭小妞!
虧媽媽剛才才稱讚你, 真是調皮! (還好客廳地板還算乾淨)
馬上把她叫回來教育一番:
掉到地上的東西要拿給媽媽, 跟媽媽說它掉到地上了.

另一次,
忘了小妞是做錯了什麼事, 讓我當場板起臉開始碎念,
小妞馬上貼過來, 親著我說:媽媽我愛你.
聽到這句我就軟化了, 語氣也變溫和,
正當我準備擁抱她時,
只見她頭轉向另一邊, 邊偷笑邊說:我這樣講媽媽就不會生氣了, 嘿嘿...

心機有夠重! 
但是...
哪有人把內心獨白都講出來的啦, 真是有夠單純.

讓人好氣又好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2671 的頭像
    jessica2671

    jessica的部落格

    jessica26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