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妞最近的愛, 是挖土機!

某天下午小妞突然說她要一個人睡, 要我去客廳待著,
我對她說: 好! 如果你自己乖乖睡, 媽媽就買一台挖土機給你!!
(當然是玩具, 不過, 只會買書的媽媽是很少買玩具的.)
哇~~~如同天使附身般, 小妞自己在房裡安靜地睡著了.
 
那幾日氣溫非常低, 天冷睡得好, 小妞醒來已接近晚上六點,
小妞起床後, 我大大誇獎她一番,
她的小臉滿是得意.

二話不說, 即使是這麼冷的天...
我帶著她到樓下的7-11要買挖土機玩具車, 絕不能食言啊,
小妞非常興奮,
仔細看看, 那台小車有點粗糙,
我跟小妞說, 我們再去別家看看.
小妞點頭說好!

接著又逛了兩家便利商店,(我家走路不到三分鐘有四家便利商店)
都沒看到讓我滿意的,
看著小妞充滿期待的雙眼, 小手不斷摸著小車車,
我對她說:
"恩恩, 媽媽覺得這些挖土機都不太好耶, 我們今天不買好嗎?
改天看到不錯的再買."

小妞想了一下, 就把愛不釋手的玩具車放回架上了.

實在是好乖啊!!!
應該說受教吧, 小妞可以理解我說的話, 
不會耍脾氣不硬要我買, 即使這是她應得的獎賞.

雖然常說自己的孩子乖有點少見, 但小妞真是懂事,
她的乖並不是呆呆聽話, 而是完全理解父母的意思,
有些人會說調皮代表聰明不笨,
然而,
我的想法是
能夠理解事物的道理而選擇順從才是有智慧吧.

回家後, 小妞認真的向爸爸從頭到尾敘述一次, 最後說改天再買.

親子教育專家李坤珊說, 她的經驗裡,
華人父母在與她談論小孩時, 總不斷說著小孩的不足之處及身為父母的擔憂,
而外國父母提到小孩時, 是說著小孩的進步和優點, 他們很驚訝自己小孩居然會這麼多.

我要記著孩子的每個優點, 適時誇獎她, 讓她知道她多麼棒!


今晚, 
小妞又自己一人在房間裡入睡了, 她與我道晚安後我到客廳與老公看影片,
約莫半小時後, 進去看她已睡得很香甜,
猜猜看這次我是用什麼當她的獎賞??
一顆金莎巧克力!!


P.S.
人家說不能講自己小孩乖,我用打字的總可以吧,哈哈~~~


以下是今晚的幾張照片:
去吃晚餐




小妞最愛自己抹起司了



飯後在社區附近散步, 小妞最愛坐的小叮噹小火車,
但不是每次都會讓她坐, 有時只讓她摸摸看看, (雖然一次只要$10)
沒法坐時, 她即使很想坐, 也會跟小火車說: 再見byebye, 下次再來坐唷.
延遲享受就是平時這樣訓練來的.

回家前去新開的全家買麵包, 當然是吃完牛排依舊還吞得下麵包的媽媽我要吃的,
小妞想買布丁, 爸爸說不行, 因為回家就要喝奶睡覺了.

店員見小妞乖乖把布丁放回去, 又會叫阿姨又會說謝謝的,
就賞了這個乖孩子兩張貼紙要讓她集點換公仔,
我們只花$20買麵包, 卻拿到$80元才有送的兩張點數,
嗯...好吧! 
改天若小妞有好的表現, 再帶她去買布丁換公仔玩吧.





本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2671 的頭像
    jessica2671

    jessica的部落格

    jessica26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