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  十二週產檢



實際剛好滿13週.

懷孕後晚上都睡不好, 上一胎都睡得很好,
幾乎每天半夜都要起來上廁所 或 肚子餓起床吃宵夜,
有時是被滾來滾去的琳恩給踢醒. (後來我在中間放顆枕頭後就解決了)

總之, 感覺很久沒有好好睡一覺了. 

除此之外, 因為我不會害喜 (這點真的要感謝老媽遺傳), 
若不是肚子漸漸變大, 體重直線上升,
我都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懷孕了.

第二胎了, 對於每一次的產檢還是非常期待!

上一胎的醫師離職了, 
這次換給同院另一名醫師看診,
他是商週推薦百大良醫之一, 等候看診的媽媽們非常的多,
很幸運的,
我這週還是預約到第一號.

小妞起床喝奶後, 準備準備我們就出發了,
在車上我們跟小妞說, 等一下媽媽看完醫生我們要去動物園唷!
她在車上高興的喊著: 耶~~~我們要去動物園看邱娜娜!!

九點開始看診,
八點四十五分我們到達診間外已經坐滿等待的孕婦們.

先去驗尿, 量體重,
接著衛教護士發給我媽媽手冊, 媽媽手冊有改版過, 內容跟我三年前拿的不大一樣.



護士問我上一胎胖幾公斤,
我說: 11~12公斤.
護士說: 很好! 那你這胎就像上一胎那樣吃, 
           每個月不能胖超過兩公斤, 千萬不要胖超過十五公斤喔, 
           不然對媽媽和寶寶都不好.
此時我心中不斷冒冷汗,
發現懷孕至今, 我已經胖四公斤了!
這胎真的很會吃耶.

進入診間, 醫生幫我做超音波,
老公小妞也一起進來,
醫師跟我們說這是寶寶的頭, 大小符合週數,
這是羊水,
這是寶寶的手...
這時我們看到, 寶寶舉起一隻手向我們 say Hi, 接著兩隻腳一直開心的踢,
我目前還感受不到胎動, 看到活潑的寶寶真是覺得好可愛唷.

13w正在吃手手的寶寶

這時才真正感受到肚子裡有個寶寶.

醫師問我有沒有什麼問題, 我說沒有,
大概不到五分鐘, 就結束產檢了, 真是有夠快速!

接著就去抽血做母血檢查,
抽血時, 我跟小妞說, 你看媽媽不怕打針喔, 我很勇敢, 一點都不怕.
結果抽血的檢驗師聽到一直笑.

小妞張大眼睛很期待要看我挨針,
抽完血,
小妞拍著小手, 佩服的說: 哇~媽媽你好勇敢, 都沒有哭耶.
哈哈~
這天媽媽變英雄了!

離開醫院, 我們就去動物園玩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2671 的頭像
    jessica2671

    jessica的部落格

    jessica26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