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 大溪1日遊 之二

前一晚計劃要來大溪, 
老公上網迅速的網查好了老街哪些東西好吃.

非假日的老街遊客不少, 可以想像假日應該很熱鬧.


順利找到車位後, 先到網路上推薦的110泡芙銀行,
天氣很熱本想買冰淇淋泡芙來吃, 
可是又不想讓小妞吃冰,
我問店家什麼口味是招牌?
老闆說是牛奶口味的現拷泡芙, 就選了這種,
現拷泡芙和冰淇淋泡芙都是每個30元.

 
小妞先試吃一口.

結果整顆都被女兒搶過去吃啦.
 
奶油中牛奶味很香濃, 不是死甜所以不感覺膩,
110泡芙銀行的奶油都是使用紐西蘭的牛奶製作而成,
外表一般, 但很順口好吃,
下次來老街我還要買個巧克力口味的吃吃看.


老公喊口渴, 路過甘蔗汁攤位, 就買了一杯.
 
賣甘蔗汁的弟弟很細心喔,
看到坐在推車上大啃泡芙的小妞滿嘴奶油, 
問我們說需不需要衛生紙, 妹妹嘴巴都沾到奶油了,
謝謝呀, 貼心的弟弟, 阿姨只是想等到妹妹吃完再一次清理啦.


 
大家都知道大溪名產是豆干, 老街上豆花店也有好幾間,
我們選了一家看起來很傳統的...豆花攤, 要坐在騎樓吃,
冰冰涼涼的粉圓豆花看起來真好吃.

 
實際上味道我和邱小貝都不欣賞,
豆花感覺水份較多, 然後粉圓也有點硬.


但是小妞很捧場, 在推車上趴過來搶媽媽的.
 

吃著吃著, 小妞一抬頭, 突然興奮的往前指:
媽媽, 我要坐這個! 我看到了!!


???
什麼東西呀?

原來是這個啦.

邱小妞先把女兒帶到對街坐,
我把我剩下的豆花努力解決掉, 邱小貝根本沒吃完, 
為什麼會這麼多人吃呢? 
還賣到第三代耶.
有點想不透!
就不把店名寫出來了.

老街高低不同的走廊裡有斜坡相連, 推推車很方便,
雖然外頭天氣熱, 有走廊可走逛起來挺舒服的,
無論建築或吃或玩的都具復古味兒,
沿路有好幾間童玩店.



連禁煙標誌都古色古香~
 

當然還要買些豆干帶回去,
我們是買黃大目嫡傳大房的"大房豆干".

 
買了普通的 方型薄片和 沙茶口味 共兩包,
普通方型較硬有嚼勁給大人吃,
沙茶口味偏甜, 口感較軟小妞咬得動.


一直吃,一直吃...小妞好愛.

準備回家, 開車經過中正公園看到阿伯滷豆干的攤子,
又買了一包滷的又香又熱的滷豆干,
有大豆干,素雞和百葉豆腐,

 

超級香超級好吃, 
獨家滷汁加上香油和蔥花,
小妞又吃了好幾片,
跟一般豆干滋味不同, 兩種都很好吃.

 

豆花踩到地雷,
還好美味的豆干最後作為一個完美ending.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2671 的頭像
    jessica2671

    jessica的部落格

    jessica26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