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  金包里老街 &基隆廟口 &宜蘭

第二天在飯店吃早餐時,
我跟小妞外公外婆說十一點才退房, 待會兒再一起出去逛逛,
結果小妞外公(也就是我爸)說, 因為海灘在整理的關係, 導遊臨時增加兩個行程,
改成九點半出發.

什麼? 正悠閒喝著奶茶的我, 看看手錶...已經九點了!
一堆哩哩扣扣都還沒收咧.

火速衝到房間, 把行李收拾好再幫小姐換衣服綁頭髮.
還好沒讓大夥等我們, 呼~
我老爸最重視守時了.

離開福華, 來到金包里老街...

間歇性的毛毛細雨, 實在很微小, 所以也沒人拿傘.
雖然才早上十點, 已經很熱鬧了, 
我很喜歡逛老街, 好吃又好玩,
可惜今天早餐吃得很飽.

很多店家才剛準備好,
我們這團的小朋友看到遊樂器便樂不可支, 一下子就把老闆娘整個攤位包了.



老闆娘一個高興, 另外贈送打免錢的,
小妞第一次玩這種遊戲台, 是接小球遊戲.




金包里老街之後, 我們就要往宜蘭出發, 而其他人仍繼續行程.


與大家道別後, 
雨勢開始變大, 我們一時之間想不到去哪午餐,
那去基隆廟口吧, 雨天人會少一點吧.

在此之前基隆廟口我們只去過兩次, 不很熟,
這次是參考隨身的非凡美食大探索特刊來找美食.

找到了這間張仙燴飯當主餐
 
生意很好, 味道也不錯, 小妞也很捧場.

走到廟口前的那條街道,人還是很多啊...
 

找不到加檸檬汁的豆花店, 
就買了這家馬總統吃過的仙草挫冰.

 


繼續朝宜蘭移動, 在車上我和女兒都睡著了,
我醒來後發現老公不見了, 車子停在街邊,
才想起剛剛睡夢中老公好像有說要下車去買什麼炸彈餅@@.

原來是...炸蛋餅, 
不過老公買的是沒加蛋的.

 
炸蛋餅@頭城

吃起來...
就是一張油炸的餅加辣椒醬,
邱小貝懊惱的說: 應該加蛋的.

此次宜蘭行大部分的行程都是老公安排的,
他對於規劃行程很有興趣,
我和女兒就負責盡情的吃盡情參與囉.


宜蘭頭城有一間名店, 
那就是從叭噗小攤變大店的阿宗芋冰城.

 
買冰吃冰的人潮漫延至少五個店面那麼多啊,
路邊停靠著許多汽機車,

這張照片我是坐在車裡從對街拍的,
人那麼多, 我們只有經過而已,
幾年前來這裡吃時因為是平常日, 人還很少耶.


會走到阿宗芋冰城主要是,
我們今晚住在中華電信的頭城會館,
就在阿宗芋冰城附近.

一晚只要八百, 當然房間也很簡單.
 


接著開車到宜蘭市吃晚餐,
又拿出非凡美食特刊找上面推薦的店家,
途中路過一間貼滿各家美食節目報導的麵店,
非常好奇, 而且實在飢腸轆轆, 就衝進去了...



 

什麼是捏麵?
跟麵疙瘩長得很像, 吃起來卻不相同,
比麵疙瘩薄且外緣是漸薄, 而不像麵疙瘩那麼厚那麼有嚼勁,
口感QQ的, 吃得到麵香.
湯頭也不錯, 難怪生意好.

 

 
點餐後,
老闆就當場現做捏麵. 




吃完捏麵, 轉個彎就是我們要找的,
位於北門市場的老吳排骨酥.

 

原以為有店面, 沒想到是小攤,
據說是三十年老店,
排骨酥湯實在好喝, 排骨很香而湯很淡雅, 搭配合宜,
最後還外帶了一碗排骨酥麵.

 


甜點呢,
當然是黑店冰店,
沒有招牌, 
憑著料好實在在網路上打響名號,
今天晚上買的是花生和牛奶口味.

 

挺著飽嘟嘟的肚子回旅館休息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2671 的頭像
    jessica2671

    jessica的部落格

    jessica26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