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跟小妞在羅東林場


人家產後是恢復身材, 我產後是比之前更瘦!!

懷孕前52 -->懷孕足月62 -->產後53~56  -->產後一年47/48  -->現在46/47kg


這一年多來不斷被問到
:  產後如何瘦身
?  為什麼比以前還瘦??
或者再補一句:一點都不像媽媽~~~ (開心開心!)
問我的人從路人, 以前的同學, 親戚, 鄰居...都有,
上個月我弟結婚, 宴客那天我大概被一百個人詢問關於身材.


我沒有特別瘦
, 之前也不算大胖子,

只是大家的印象就是生了孩子都會變胖,
其實, 我有不少朋友生完還是瘦瘦的.

小妞現在2Y3M, 
1Y之後我瘦下來, 接下來一年都維持這樣的身材, 
目前我身材大約如下:

46到47公斤之間, 身高163公分,

一般產後婦女在意的臀圍: 34吋半,

小腹平坦沒有小肚肚.
(沒圖沒真相, 
懷孕時放肚皮照在blog後, 老公就禁止我再放肚肚照片上來了, 我很怕老公的啦)

 


常在報章雜誌看到說產後六個月是婦女瘦身黃金期
,

過了黃金期就很難瘦

我常想...何須給產婦如此大的壓力??

會不會瘦應該在於個人是否有足夠的毅力,

產後餵母乳不敢任意減肥 and 小妞比較好帶很小就不夜奶沒有被小孩操到瘦, 
產後十個月才開始瘦身.


我恢復身材的方法主要是少吃, 多動推拿
(骨骼整復) ,

開始於產後十個月, 約持續兩個月時間,

大約一天瘦0.1kg, 瘦得很慢, 但是不太會復胖.
 

少吃:

三餐正常, 要吃飽,  
大致為倒三角分配, 早餐的熱量份量 > 午餐 > 晚餐,
不要吃太多甜食和垃圾食物.
 

開始運動一個月後, 我發現體重沒有下降,

營養師朋友幫我計算每日攝取的熱量後, 告訴我三餐吃得太多了,

後來我每日熱量大約抓1200
 

每個人每日所需的卡路里不同, 可上網計算自己的基礎代謝率:

http://www.scpo.nccu.edu.tw/show/part1/b/B2/bmr.htm 



多動
:

運動可以瘦得很健康, 幫助新陳代謝, 讓瘦下來的曲線較為緊實.
 

當時我每週上2~3次有氧課,

晚上有時間就跟著比利老師的DVD (Billy’s Boot Camp)運動,

我尤其愛腹部運動那個部分,

每天記錄著體重, 發現運動隔天體重都會掉得比較多.


大約運動兩個月左右瘦下來
, 發現精神及抵抗力都比以前好,

胖胖的時候反而整天想睡,
運動讓皮膚也變好了.



推拿
:

生過小孩的婦女總介意自己的大屁屁,

我剖腹必須等傷口完全復原,  加上其他因素, 我一直到產後八個月才去.
最初是每週一次, 到後來兩週一次


每推一次感覺屁屁慢慢變小
, 真是神奇!

最後推拿師說我可以不用再去了,

這時候我連懷孕前的牛仔褲穿起來都鬆鬆的.

推拿師說屁屁變小了連帶大腿也會變瘦,
小屁屁不用粗大腿來支撐,
相對大屁屁就要有兩隻壯腿來負荷.


有效的骨骼整復在正常情況下是不會再走位,
推拿是被動式瘦身, 運動是主動式瘦身,
真正排除身體廢物還是要運動.
 

去買內衣時, 小姐問我是不是剖腹產,

她的多年經驗看到屁屁較小的媽媽通常都是剖腹產居多,

除了懷孕,

聽說自然產分娩時屁屁還會再撐大以利生產,

這我就不知是不是真的了



現在
:

運動兩個月後就沒有再去上課, (即一年多沒運動了, 懶啊~)

每天照顧小孩及料理家務幫我消耗掉不少熱量,

我計算過忙起來每日坐下來的時間可能不到3小時,

尤其用餐過後, 都是站著收拾餐桌廚房或陪小妞散步
這可能是現在沒特別運動&沒特別少吃也沒回胖的原因.

(這一年到處玩還吃了不少各地美食哩)


現在我愛下廚
, 少油少鹽少肉多蔬果的健康飲食,

還是會喝飲料吃零食, 胃口不再那麼大不會吃太多,

宵夜吃有機豆花或水果之類.



醫學專家說小孩身材80%是天生的,

我認為,

成人的身材80%決定於生活習慣, (也要早睡早起唷) 

良好的生活習慣是維持身材最好的方法!

糟糕的是,
褲子全部都要改小或再買過啦!!

P.S.1:
推拿是在中醫診所附設的推拿部, 我家人原本就給那位推拿師整骨,
現在很多產後婦女找推拿師推屁屁, 說是產後要推骨盆推拿師都知道.


P.S.2:
身材勻稱最好, 不用追求像紙片人, 個人覺得那樣不健康也不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2671 的頭像
    jessica2671

    jessica的部落格

    jessica26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