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去朋友家, 
朋友的太太準備了零食和水果, 大家邊聊邊喝紅酒.

小妞拿著單片裝的餅干過來問我: 媽媽, 我可以吃餅干嗎?

我說: 快要吃飯了, 不能吃餅干, 把它放回去吧.

小妞把餅干放回去, 過一會兒, 又看到果凍, 
她問: 媽媽, 我可以吃這個嗎?

我說: 快要吃飯了, 不能吃喔, 放回去.

又過了十幾分鐘, 外送稍微延遲, 小妞肚子餓得咕咕叫,
(算一算比平時開飯時間晚半小時而已)
阿姨打開一包餅乾來吃, 小妞在旁邊看到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阿姨問: 恩恩你要不要吃餅干?

媽媽在遠處默默觀察小妞的反應.

小妞堅定的回答:
不用了, 我快要吃飯了, 不能吃餅干.


哈...
其實本來打算小妞若再問就先讓她吃以免太餓, 
沒想到小妞牢牢記住媽媽的話了,
還好沒多久外送先生就來按門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2671 的頭像
    jessica2671

    jessica的部落格

    jessica26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